ouo

【全职/叶黄】那就找个男媳妇吧*6*

*想在七夕更的发糖篇没来得及
*无论如何祝我叶我黄节日快乐吧
*今天也ooc了

“天气预报有暴雨,记得带件薄外套出门。”
叶修在黄少天的聊天窗口里打下这行字,按了发送。
下一秒收到了信息提示音,顺手点开。

联系人:黄少天
“叶修我跟你说外面的天有点黑黑的,虽然是南方但是以我的经验夏天下暴雨的话气温会下降好几度哦!你一定记得待会儿穿多点感冒了那就麻烦啦!”

于是十五分钟后,从相邻房间出来的两人看了看对方手臂上和自己一样随意搭着的外套,没多说什么,却相视而笑。

最近黄少天觉得暧昧其实很像流感。
莫名其妙打一个喷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席卷而来。

从他们上了广州塔那天起,就如同在不声不响中达成了某种共识,举手投足间一切都变得有所不同。

异想天开般的情愫突然被当事人发觉,并被以同样的方式应答。换做是还在苏黎世时那个暗恋叶修暗恋得魔怔又毫无勇气的黄少天,肯定已经欢喜得不再需要更多。

可如今,他没办法再满足于这种心照不宣的互动。

比如说荒漠里一个趔趄而行的人好不容易得到一杯水,抬头却发现自己隐约看到了沙漠尽头无边无际的绿洲。那手里这杯水再甜,也不过成了饮鸩止渴。

这种抑制不住的暗涌还没能翻滚成赤裸裸的贪得,七夕便到了。

黄少天确实急于得到一个官方盖戳,却从没打算在七夕这个日子里和叶修摊牌。

原因倒也实在:怎么说也是俩在联盟呼风唤雨的大老爷们,再如何情深意切,往后回忆起告白是在七夕这种猛灌一斤蜂蜜都不嫌腻歪的日子,总归容易惹得别人起一胳膊的鸡皮疙瘩。

再说,这主要还不是因为“时机”不够成熟嘛。

于是七夕这天,剑圣大大不断按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小鹿:猥琐发育,别浪!就当它是平常的一天!别给叶修太大压力!

走在街上看着一对对的情侣卿卿我我,装瞎!

吃个午饭排队排了大半个小时还总被男生来问“能不能让我先排我女朋友都饿坏了”,装聋!

可当黄少天发现叶修明显心不在焉,一分钟看好几回手机时,是再装不下去大尾巴狼了。

把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的面具撕下来丢去一边,醋意盎然:“哎呀我都忘了今天七夕,还想着一天都不能浪费把你给拽出来闲逛了。怎么,果然是本剑圣坏了你的好事是吗是吗??果然这种年纪了没有妹子陪你老人家过七夕很有危机感很寂寞是吗是吗??不用狡辩了老叶你看你这坐立不安的衰样!”

话唠黄一大段气话砸得突然,叶修反应却很快。也就是愣了一楞,便接过话来:“我的小祖宗说什么呢。”
接着眼神就略带促狭地瞥了一眼正闹别扭的某人,慢悠悠的继续说“寂寞什么,我这不也有人陪嘛,他可是首选,合该别人羡慕。”

脸t讲起情话来太过犯规,黄少突然觉得有点热,一时没法接招。

叶修也没等他回应,瞥了瞥手机:“成了。”
脸上难得流露了些许雀跃。
“少天,带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了吗?”

被点名的人下意识摸了摸口袋,点头。

“嗯,戴好墨镜和帽子,咱找间网吧。”

剑圣又开始愤懑了。
虽说平淡的过七夕节也是自己的本意,可返璞归真到大白天的就开始往网吧里钻,叶修丫的还真就一钢铁直男!

腹诽归腹诽,夜雨声烦还是乖巧的隐身登录了荣耀。
“你就站那儿别动,我来找你。”叶修探头看了看夜雨声烦的坐标。

“哦 ˶‾᷄࿀‾᷅˵ ”
黄少天闷闷地操作夜雨声烦原地摆出各种姿势。

五分钟后,君莫笑来了。
一走近夜雨声烦,他就点了个交易键。

“老叶你给了什么给我呀?快说快说快说!”
叶修却只是看着黄少天笑,示意他快点打开。
黄少天有点狐疑,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点了接收。

是一块发着光的腰牌,小小的牌上刻着张牙舞爪的群龙图,周围的花纹复杂繁多,细致入微。
而边上的银字表明了这是一件自制装备。

“重量0”

就连黄少天也被震撼了一下。职业场上很多时候选手水平若是旗鼓相当,就得靠细节决定胜负。因此他知道研究怎样减少配饰的重量一直是各大战队技术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而叶修不愧是叶修,配饰重量为0这个属性肯定是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然而这属性的后面……
一片空白……

没了?没有任何加成?黄少天不敢相信的再次把鼠标移向属性表。

还真没有…… 
感情这银字配饰真是一如假包换的配饰,丁点儿附加作用都没有。

黄少天不可思议的看向叶修。

而人家正一脸的嘚瑟,“怎么样?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哥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把重量给弄到了零的。还千辛万苦把所有加成都给取消掉,毕竟再怎么说也不能强化兴欣的对手啊。”

黄少天哭笑不得,钢铁直男还真是钢铁直男,尽在那扯不中听的大实话。

他没好气的再瞥了瞥这华而不实的腰牌,看见名字那栏是发着银光的两个字:御琴。

分明是和夜雨声烦剑定天下的冷酷设定不甚相衬的字眼,却瞬间让黄少天鼻子一酸,不满和怨念全都消失殆尽。

《 诗经 · 郑风 》有云: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这不就是自己这么久以来,盼着想着的从此以后吗。

身旁的人见自己半天不吭声,似乎有些惴惴不安,摸摸鼻子开口补救:“咳,这些花纹我亲手刻的,方案也是我一个人想的,没找别人帮忙。就是我这边缺了样材料,才让关榕飞给我弄最后的合成。真是哥的原创,不骗你。戴着也不影响负重,给哥个面子呗。”

黄少天把眼泪憋了回去,眉梢带着超载的笑意看了眼叶修,默不作声地把腰牌挂在了夜雨声烦的铠甲上。

突然就觉得,这个七夕就这样窝在网吧打打荣耀其实也很不错呢。

评论(1)

热度(90)